新华网 正文
河池坚持刀刃向内 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2022-02-15 10:37:29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河池坚持刀刃向内 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这几天,我们委机关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部分派驻机构春节过后工作人员返岗情况、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中发现3个纪检监察组4名同志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就离岗外出办理私事,违反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2月14日,河池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春节收假后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督查情况。

  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工作纪律督查,以实际行动释放委机关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按照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部署,对标要求、严格时间、细化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以提升能力为基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练好‘内功’,实现‘高素质’和‘专业化’,擦亮‘依法履职’的名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丹华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大事更是要事。2022年河池市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破除“八弊”顽疾,深化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坚持把正风肃纪、追责问责贯穿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全过程,同时,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带头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全面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以来,全市1261个单位建立问题清单3463条,制定整改措施2866个,推动问题整改982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6个,批评教育7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学习17次,大讨论17场,进行个人剖析163人次;自查自纠发现问题6个,建立问题清单5条,制定整改措施5个,目前已完成整改2个。

  “我将按照承诺内容,以实际行动坚决反‘四风’树新风,以机关党建为引领,全面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全面整顿思想、整肃纪律、整改作风,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心无旁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龙盛签订反对“四风”树立新风承诺书后,结合当前委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表示。(河池市纪委监委 廖永松 蓝湘 韦建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