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池多县出现下雪和冰冻现象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2022-02-21 10:42:3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河池多县出现下雪和冰冻现象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受南支槽和强冷空气持续影响,2月19日晚起,河池市南丹、凤山、罗城、天峨、环江等县部分乡镇出现下雪和冰冻现象。河池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

  2月19日,河池市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阴雨寒冷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及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寒冷天气过程应对工作,重点加强农业、畜牧业等防寒防冻工作。

  据河池市气象局预报,此次阴雨寒冷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气温低、范围广,2月19日晚至22日,河池市中北部及高寒山区有冻雨、雨夹雪或道路结冰,局部地区气温低到零下3摄氏度。

  西南出海大通道南丹段易结冰,南丹“警路企”抗冰保畅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精准出击,启动24小时联防联巡值班,进行包保责任制,采集各路段气温信息,上路巡查,及时掌握路面情况,随时播报温度监测及桥面实时情况,并派出专业队伍对G75兰海高速六河路南丹至六寨段巡查和预洒盐作业。目前道路安全畅通,南丹至六寨段桥梁路面均未出现结冰情况。

  冰雪来袭带来不一样的美景,但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河池各县交警纷纷出动,在路面结冰地段,设置交通警示标志,对上山赏雪的人员采取劝返措施。(记者/廖庆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