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杜丽群:不负使命 守护生命

2022年02月21日 17:36:31 | 来源: 新华网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杜丽群(左)向阮毅燕医生了解罕见疾病用药及其价格情况(2月16日摄)。

  全国政协委员杜丽群是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2005年,医院设立艾滋病科,杜丽群主动请缨担任护士长,一直坚守抗艾一线至今,护理艾滋病患者超过万名。2015年,她获得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杜丽群长期关注医疗卫生问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前夕,她多次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其家属就罕见病防治和用药等问题开展调研,并准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罕见病医疗保障力度的提案》,建议完善针对罕见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罕见病医疗保障水平。

  “为生命站岗是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天职,也是政协委员的职责。”她说,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第一线的政协委员,更应该肩负使命担当,为生命站岗,守护健康中国。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