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色以有力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
2022-02-22 11:05:00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百色以有力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

  2月21日零时起,百色市除德保县、靖西市以外,其他县(市、区)解除“非必要不离百”管控措施,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重心转移至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落实情况,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坚强保障。

  “现在生产所需材料的运输情况怎么样?之前堆积的铝棒运输出城了吗?”2月21日一大早,该纪检监察组组长粟新华便带队来到某铝业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此前该公司在“不进不出”管制期间,遇到了生产资料无法运输进厂,生产的铝棒无法运输出城的难题。

  “运输情况已经得到了解决,现在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该公司负责人说。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的运输受到了极大影响,该纪检监察组紧盯企业生产难点,督促驻在单位在保证疫情不扩散不外溢的情况下,累计发放4437余份紧急运输通行证,最大限度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有效稳住工业企业的生产基本盘。

  在市工业园区,该纪检监察组走访了多家企业,重点询问申请复工复产的手续办理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手续办理比较简单,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也能够及时对厂区进行了检验,我们符合开工条件!”某化工企业负责人介绍。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当前的难点痛点最为关键。该纪检监察组针对本轮次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向驻在单位“一把手”建议对36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调研,以及成立工作小组对接联系相应片区的424家规上工业企业,共收集到待协调解决的各类问题65个,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力争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该纪检监察组组长粟新华表示,要督促全市各级工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百色市纪委监委 玉峻华 蒋立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