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巧手匠心!石头变成“画”
2022-02-28 10:0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意境幽深的山水

  憨厚可爱的动物

  沉静甜美的仕女

  这些精美的画面呈现在石头上

  惟妙惟肖,玲珑有致

  黄金秀创作的石头画

  黄金秀创作的石头画

  走进广西武宣县城东路的一间绘画工作室里,墙边的架子上、地面上随处可见一块块石头画。巍峨的高山、垂挂的瀑布、池塘里的荷花、篮子里的柿子,石头的形状各异,每块石头上都有一副恰到好处的画作。每一个作品,都巧妙利用石头天然的特点,浑然天成。

  黄金秀创作的石头画

  这些石头画的创作者叫黄金秀。她从小受家庭熏陶,很喜欢画画,因此报考了师范学院的写意中国画专业。黄金秀在介绍她和石头画的渊源时说:“武宣的奇石很出名,我想试试在石头上画画。我建立了一个工作室,希望让更多人知道、了解武宣石头画”。

  为了创作,黄金秀经常会到处搜集形态各异的石头。每一块石头,她都能找到独特之处,勾勒出它的灵魂,冰冷的石头因此变得柔软而充满温度。打底、临摹、上色,一块块在我们看来平淡无奇的石头,在她手里瞬间“活”了起来。冰墩墩、脸谱、动物、山水......这些精美的画面,跃然于石上,方寸之间包罗万象。(李格格 刘恩盛 胡佳坤)

  黄金秀创作的石头画

  黄金秀创作的石头画

  以武宣风景为主题的石头画

  以武宣风景为主题的石头画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