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自玉林的他入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
2022-02-28 18:21:37 来源: 广西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来自玉林的他入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

  2月27日,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玉林市残疾人联合会兼职副理事长刘入源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将于3月4日在北京进行火炬传递。

  3月4日至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将如期而至。正式开幕之前,北京冬残奥会火种汇集仪式将于3月2日在天坛公园举行,随后将由6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冬残奥会火炬手接力,开展为期3天的火炬传递。

刘入源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

  火炬接力是冬残奥会的序曲,是传播冬残奥会“包容、融合、共享”理念的重要方式。得知自己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后,刘入源非常激动,他说:“奥运会4年举办一次,北京又是首个‘双奥之城’,这个机会太难得了。作为火炬手,不仅要将火炬传递的任务完成好,还要带头传播奥运精神,宣传奥运知识。希望通过这次火炬传递,让这团爱心之火能够照亮和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朋友。”

刘入源(左一)免费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

  刘入源16岁时因意外失去右手掌,但他身残志坚、不畏艰辛,在家乡博白县率先探索黑山羊养殖技术,破解了规模养羊的难题,不仅成立了集研究开发山羊品种改良、生产、繁殖及供销一体化的大型养殖基地,还带动当地400多名残疾人、1600多名贫困户通过养羊脱贫致富。在他的示范带动下,黑山羊养殖已成为博白县的扶贫特色产业之一,并入围广西县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他也先后获得“自治区残疾人自强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