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池市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
2022-03-03 09:11:27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河池市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

  1. 凤山县砦牙乡党委、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22年2月5日,凤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乡镇各单位排查1月27日以来从百色市德保县返回凤山的人员。由于砦牙乡党委、人民政府相关人员思想不重视,责任压实不力,未能及时排查发现从百色德保县返回砦牙乡拉隆村人员。2月7日,凤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砦牙乡推送有人员从百色市德保县返乡的信息,砦牙乡党委、人民政府相关人员收到信息后,未认真开展重点人员排查核实,造成信息漏报,导致拉隆村3名重点人员未能及时被发现并管控。2022 年2月10日,凤山县委对砦牙乡党委、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砦牙乡党委书记、乡长作出书面检查;2月14日,砦牙乡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乡长阮俊、拉隆村包村副乡长韩国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砦牙乡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员彭冬群延长党员预备期6个月;2月23日,拉隆村委副主任廖番、拉隆村疫情防控网格员廖克相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2月24日,拉隆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韦名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巴马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两违”监管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25日,巴马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二中队队长陈正乐和副中队长熊吉海、黄家阳未认真履行“两违”巡查管控工作职责,未按规定组织人员深入责任片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只是简单到责任片区外围开展巡查,未能及时发现龙头小区王某某户违规抢建起一栋五层半的违法建筑(该建筑已于2021年1月被强行拆除),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2月,陈正乐、熊吉海、黄家阳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 天峨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商贸行政管理股股长杨秀杰工作失职问题。杨秀杰在协助天峨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对八腊乡黄某荣等3人申请网箱农机购置补贴验收过程中,未认真履行验收义务,没有实地核查网箱数量、规格、生产厂家及合格证等信息,未认真审核材料,直接在黄某荣等3人提供的申请网箱农机购置补贴材料审批情况栏上签字,导致黄某荣等3人套取网箱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共计9.4万元。2022年1月,杨秀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都安瑶族自治县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未按要求驻村问题。2021年12月,都安瑶族自治县对全县10个乡镇17个村的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进行抽查,发现大兴镇丹江村驻村第一书记陆洁(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员韦尧(县审计局数据库管理员)、宋耀广(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服务中心干部)、大兴镇加平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晓帆(县司法局大兴司法所所长)、龙湾乡龙焕村驻村工作队员何宗晟(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谭云轩(县交通运输局干部)、拉烈镇崇业村驻村工作队员蓝晟洪(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工作人员)未按要求驻村,存在走读现象,都安瑶族自治县驻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对陆洁等7人进行黑榜通报。2021年12月,陆洁、韦尧、宋耀广、黄晓帆、何宗晟、谭云轩、蓝晟洪7人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5.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部分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散漫问题。2021年12月,罗城县组织暗访组在罗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检查时发现,县公安局窗口工作人员兰克云、县卫生健康局窗口工作人员黄玲华、县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罗菲云、罗雪巧等4人违反窗口工作纪律,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游戏、看娱乐视频等行为。2021年12月,兰克云、黄玲华、罗菲云、罗雪巧等4人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河池市纪委监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