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审查有关报告
2022-03-07 08:37:3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审查有关报告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孙大伟等参加所在组审议审查。

  房灵敏代表说,非常赞成《政府工作报告》,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把握职责使命与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国之大者”跟进监督、主动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责任、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成效上,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人民至上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以“七个创建”为抓手,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蔡丽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是一个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好报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能源要素保障,着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加快补齐创新短板,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开放合作,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周异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成绩亮眼、世所罕见,最反映民心的是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决定,最感不易的是经济保持恢复发展,最感振奋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自豪的是中国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建议在脱贫地区布局龙头产业,带动脱贫群众持续提高收入,稳定脱贫;研究出台支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政策,实行差异化政策,建设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实现稳边、固边、富边、睦边。

  王跃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提出今年工作高屋建瓴、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科学合理,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我国实际,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前景一定会更美好。建议国家层面建立“科技兴桂”工作机制,更好助力广西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卢献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维护核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全面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要始终做到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西人大系统将认真依法履职尽责,推动《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助推建设更为繁荣富裕、更为团结和谐、更为开放包容、更为文明法治、更为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

  李康代表说,去年是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情系人民的好报告。建议高度关注边疆民族地区义务教育补短板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帮扶,推动这些地区义务教育等公共事业发展。

  黄世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充分反映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奋斗、应对重重困难挑战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要坚决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国家对边疆地区专项实施“教育支边工程”,更好推动边疆地区以更强发展力支撑和实现长治久安。

  黄海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去年广西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新的一年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崔智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党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满为民情怀,求真务实、推动发展,崇尚法治、依法行政的好报告。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员,建议中央继续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转移支付、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公共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各级政府应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茅仲华列席会议。(记者 陈贻泽 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