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56个,玉林1个!今年全国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布
2022-03-14 15:58:02 来源: 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56个,玉林1个!今年全国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布

近日

农业农村部公布了

2022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全国56个产品入选

其中

广西有11个优质农产品入选

是本批次入选农产品最多的省份

分别是

兴业茶、南丹六龙茶、南丹瑶鸡、安和香芋、兴安甜玉米、柳江莲藕、防城港泥丁、防城港金鲳鱼、北海象鼻螺、公馆猪、灵山奶水牛

其中,"兴业茶"名列其中

一起来了解一下“兴业茶”

兴业茶

地域保护范围

玉林市兴业县所辖山心镇、高峰镇、石南镇、蒲塘镇、沙塘镇、洛阳镇、卖酒镇、小平山镇、北市镇、城隍镇、葵阳镇、大平山镇、龙安镇共计13个镇214个行政村(社区、居委)。

地理坐标为

东经109°42′31″~110°01′05″

北纬22°38′11″~22°54′23″

  兴业县山心镇是玉林市的茶叶主产区之一,素有“广西绿茶之乡”的美称。蓬塘村是兴业茶的核心产茶区,种茶历史悠久,有约2000亩老茶树,这里的手工茶是兴业茶的一张名片。

兴业县山心镇蓬塘村春茶开采 图源玉林日报

  地理标志农产品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特征主要取决于该特定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产方式,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是悠久农耕文化和独特地域特色的集中体现和重要载体。

  兴业茶成功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是玉林市品牌建设的又一次突破性进展,利用好、发挥好地标产品的品牌效应,这对提升玉林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带动广大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