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凭祥发布关于全员居家健康监测的通告
2022-03-15 08:29:31 来源: 凭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关于全员居家健康监测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凭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全市采取全员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从2022年3月14日19时起,对全市实行全员居家健康监测,请所有市民自觉遵守,解除时间视疫情另行通告。

  二、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线下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除公立医院和涉及全市物资配送的商超保持基本运转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

  三、保障防疫、医疗、口岸、值班执勤等人员及车辆持证在全市限时、限区域通行。

  四、居家健康监测当中应当注意:

  (一)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安排,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二)非就医等必要情况不离家外出。确需离家外出的,须经所在乡镇或疫情防控部门批准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点对点”前往,不得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

  五、对违反规定擅自开门经营的场所坚决关停,对擅自外出、聚集等违反居家健康监测规定的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六、广大市民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干扰、阻碍防控工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对突发事件或突发疾病等,请及时拨打110、119或120进行处置,并立即向网格员报备。

  八、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凭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