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春天,与浪漫李花来一场约会
2022-03-16 08:5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3月16日电   春风送暖三月天,李花满山涧。在“中国黄腊李之乡”广西河池市南丹县,雪白的李花开得正盛,漫山遍野,浪漫无比。

在“中国黄腊李之乡”广西南丹县,雪白的李花开得正盛。

在“中国黄腊李之乡”广西南丹县,雪白的李花开得正盛。

“中国黄腊李之乡”广西南丹县漫山遍野的李花。

  近日,南丹县在城关镇莲花村落花坪启动“李到花开·浪漫相约”2022赏花文旅活动,众多游客来到赏花园里,拍照打卡,摄影采风,约会春天。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落花坪赏花园的李树下还种植了大片油菜花,李花和油菜花竞相开放,形成“金海雪山”的美妙景象。

白裤瑶歌手在2022南丹落花坪赏花文旅活动启动仪式上表演。

落花坪赏花园“金海雪山”的美妙景象。

落花坪赏花园“金海雪山”的美妙景象。

  近年来,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优质特色产业,南丹县大力发展生态乡村旅游。莲花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黄腊李)示范村、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打造了“高山生态李·千亩赏花园”品牌,南丹苞谷李、南丹黄腊李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在李花盛开、李子丰收的时节,都有大量游客慕名而来,实现“李花带热旅游、李果带富群众”的目标。

游客在广西南丹县城关镇莲花村落花坪赏花园里游玩。

在“中国黄腊李之乡”广西南丹县,雪白的李花开得正盛。

  2022年,南丹县将按照“农业打品牌、生态树形象、旅游上水平”的发展战略,以农旅融合发展为载体,不断丰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内涵,让各族人民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文/谷雨 图/牙举成、刘君 部分素材来源: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