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2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4月10日开赛
2022-03-16 08:4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3月15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2022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22第二届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赛事将于4月10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黄姚古镇开赛,届时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将在美丽山水间畅享运动乐趣。

  黄姚古镇位于广西东北部,这里风光旖旎,历史悠久,完整保留了许多明清古建筑。广西昭平县政协副主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县体育局局长莫宇钰介绍,此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贺州市政府主办,贺州市体育局、昭平县政府、广西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此次赛事分全程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和迷你马拉松组共3个组别。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年龄限20岁以上、70岁以下,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限16岁以上、70岁以下,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年龄不限,13岁以下儿童需持户口簿且必须与父母(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

  莫宇钰说,赛道两边林木苍翠,村舍依依,山水灵动。选手们将在沿途饱览田园美景、喀斯特地貌、森林氧吧等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梦境黄姚,长寿贺州”的别样风采。

  2022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活动,参赛选手可自选参赛号码的传统。本着先到先得的公平原则,哪位参赛选手提前申报了包括自己生日在内的特殊号码,这个号码就可以成为其参赛号码。从首届比赛开始,当地把自定义参赛号码作为一种传承一直延续下来。

  2022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将以赛事为核心,通过品牌赛事打造,导入高端运动休闲康养业态,丰富黄姚古镇业态内涵,以“体育+”为模式,通过“体育+旅游”“体育+农业”等多种方式融合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贺州市大健康文旅产业及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不断提升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