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四届梧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2-03-17 16:02:50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十四届梧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截至2022年3月15日,十四届梧州市委第二轮巡察派出的5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将对梧州市科技局、市民宗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机中心、市科协、市残联等8个市直部门单位的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

  本轮巡察,梧州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突出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把握不同巡察对象的规律和特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重点监督检查巡察和审计、统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上轮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揭示整改存在问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别派出专项检查组,与市委各巡察组协作配合,在市委巡察中加强对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自然资源领域的市县巡察联动,市县巡察办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跟踪了解和调研督导,组织巡察组有针对性地做好联动核查、相互印证,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共同把自然资源领域巡深巡透。

  据悉,市委第一、第二、第四、第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梧州市委巡察办)

十四届梧州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