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抢抓农时不负春
2022-03-22 17:42:4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良庆区抢抓农时不负春

  3月21日,在良庆区南晓镇团东村一个山坡上,3台大型旋耕机在地里来回忙碌。在距离此处不远的冬瓜地里,团东村村民老郑夫妇俩仔细搭建着黑皮冬瓜架子,以便让刚发苗的冬瓜更好地生长,为今年的丰收开个好头……田野间、农棚旁,一派忙碌景象,农民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描绘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

  粮食丰,三农稳。今年,南晓镇计划种植早稻面积3.31万亩、玉米早造5300亩、甘蔗2.1万亩、黑皮冬瓜6900亩、辣椒1500亩。为加快春耕备耕各项生产工作,该镇在严格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同时,投入1535台农机到春耕生产中,主要用于种植水稻、甘蔗、花生、玉米、黑皮冬瓜等作物的深松、开行、粉垄。镇农服务中心还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村、坡大力宣传农机交通安全,农机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农机补贴和农机报废等政策。

  “农时不等人。为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播种进度,这些天,团东村和平朗村以每天100亩的速度利用农机对土地进行翻耕,确保耕种顺利开展。”南晓镇党委宣传委员龚沃昌说。目前,该镇早稻已完成播种90%,犁耙田0.4万亩;玉米早造完成播种60%。经济作物方面,甘蔗种植已完成90%,黑皮冬瓜、辣椒已播种完毕。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何璇 雷志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