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贺州市纪委监委精细化管理保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2-03-24 10:12:18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市纪委监委精细化管理保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我周六从外地出差回来,已向社区报告并做了核酸检测,按要求需居家自我监测7天,现向办公室报备。”3月21日一大早,贺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先后接到派驻机构的3名纪检监察干部居家自我监测报备电话。这是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制定关于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有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日常工作之一。

  当前,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贺州市外防输入压力也进一步增大,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定委机关关于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严明纪律要求,落实精细化管理进一步筑牢外防疫情输入安全防线。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把带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当前讲政治顾大局的重要政治责任。成立委机关突发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应急处置指挥部,由委主要领导任指挥长、三个副职领导任副指挥长、委领导班子成员为指挥部成员,下设综合组、监督组、保障组,明确分工和职责;同时,设定应急处置流程及措施,明确疫情突发事件后逐级汇报时限和排查要求,确保做到快速反应、严密排查、精准防控。

  “我们还细化了委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报备的内部工作指引,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无接触式进行专题解读,便于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操作报备工作流程。”该市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巧灵介绍,委机关内部报备指引包括明确需报备的5种情形、4个主动报备程序和3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目前通过层层抓实贯彻执行责任,已严格执行主动报备疫情防控个人有关情况5人次。

  此外,严格执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和办案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把握节奏,审慎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严格办案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把好留置场所“入口关”,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三码联查”,做到“四个必须”、严守“五道防线”、严把“六道关口”;把好“走读式”谈话场所“安全关”和办案人员自身“防护关”,全力保障审查调查疫情防控安全。同时,落实委机关办公楼进出门岗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无接触测温、“两码”联查、监督全员戴口罩,办公场所日常消杀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筑牢个人防护的第一道防线,既确保我们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动态情况,也树立了政治机关带头示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良好形象。我们将持续开展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贺州市纪委监委 廖添慧 周里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