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现场部署“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处置工作
2022-03-31 11:34:1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现场部署“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处置工作 依法依规扎实稳妥推进后续工作 善始善终完成事故应急处置任务

  3月30日上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现场总指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事故搜救现场,指挥部署后续相关工作。

  “只要在岗一分钟,就要坚持60秒,把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做到位。”蓝天立现场查看搜寻遇难者遗骸遗物和飞机残骸等相关工作进展,对科学有序开展搜寻、调查、善后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更加科学严谨做好现场搜寻,更加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安抚,更加精准严密做好疫情防控,更加平稳有序做好信息发布,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后勤保障。随后,蓝天立与在场人员一同敬献鲜花,向遇难者致哀。

  此前,蓝天立主持召开“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广西工作组会议,研究部署后续相关工作。蓝天立指出,事故发生以来,广西工作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指挥下,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全力以赴,在组织搜寻救援、保护事故现场、保障人力物资、服务来桂家属、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整个应急处置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后续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广西的重大政治任务。

  蓝天立强调,要强化精细管理,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现场监测,继续科学精准做好遗骸遗物和飞机残骸搜寻工作,切实做好搜寻人员服务保障。要继续从严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在前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工作的底线。要继续深入细致配合做好遗骸遗物移交、家属返程等工作,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理赔工作。要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和梳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压实责任、排查隐患,最大限度地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自治区领导何文浩、黄俊华、周成方以及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等分别参加。(记者/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