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秀山风景区开展春季兰花特展 常态化夜游同时开放
2022-04-02 09:47:4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白天赏兰花似锦 夜晚看灯火璀璨 青秀山风景区开展春季兰花特展,常态化夜游同时开放

水上兰花

红肉饼兰花

游人在青秀山兰园观赏拍摄

青秀山兰园里,孔雀开屏与百花竞春 图片均为记者赖有光摄

  兰为王者香,芬馥清风里。广西人的专属节日“壮族三月三”就要来了!一起去看兰花吧。4月2日,2022年青秀山春季兰花特展将在兰园开展,兰花盛大绽放。特展将持续到5月2日。

  兰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其花色淡雅,芬芳馥郁,与“梅、竹、菊”并列,合称“花中四君子”,是高洁典雅、淡泊美好的象征。

  4月1日,记者走进青秀山风景区,在兰园,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兰花特展进行布展,一盆盆精品兰花花开正盛,走进这里犹如身处绿色深山中的一片繁花梦境。

  青秀山的春季兰花特展,“特”在哪儿呢?据了解,本次春季兰花特展在兰园现有景观的基础上加大了布展,现场通过架构艺术、植物组合造景等手法打造《春兰似锦》《石趣幽兰》《鹦语兰韵》《锦屏兰艳》《“兰”精灵》等6组美轮美奂、造景别致新颖的园林小品。

  同时沿游览线路设置八大兰花展示区,如在国际兰花展示馆展出兰花螳螂;“兰花动物园”奇特兰花展示区展出大章鱼兰、鸟舌兰、叶艺蜻蜓兰等奇特兰花;“细嗅兰香”香味兰花展示区展出橙黄卡特兰、香花贝母兰等香味兰花;“名兰非兰”展示区展出君子兰、球兰、鹤望兰等非兰科品种;“壮乡仙草”药兰展示区展出鼓槌石斛、滇桂石斛等药兰……

  其中最为特别的当属兰花螳螂,兰花螳螂体色奇特,非常罕见,因外貌酷似兰花而得名,它与其他种类的螳螂一样,是捕食性昆虫,也被誉为“昆虫皇后”。

  赏兰花,品美食!兰花展期间,游客在欣赏唯美兰花景观的同时还能了解到兰花植物的知识和文化内涵。另外,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品尝到青秀山精心研制的美食,购买文创产品。

  白天赏花展,夜晚游灯海。据了解,青秀山风景区开放常态化夜游,灯光夜游地点在青秀山风景区的东区、西区。亮灯时间:每周六、周日,每晚7:00—11:00;4月2日至4月6日、4月30日至5月4日,每晚7:00—11:00。(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吴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