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开行中老铁路(南宁—万象)国际货运列车
2022-04-03 08:1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4月2日,中老铁路(南宁—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发车。新华社记者 徐海涛 摄

  新华社南宁4月2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日,一列装载着工业制品的货运列车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启程,开往老挝首都万象,这是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广西首次开行中老铁路(南宁—万象)国际货运列车。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市场部部长陈智聪介绍,这趟中老铁路(南宁—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顺利开行,标志着广西在继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和中越班列之后,成功开辟了第三条通往东盟国家的铁路跨境货物运输大通道。

4月2日,中老铁路(南宁—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发车。新华社发 刘雅琴 摄

  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是本次跨境运输的参与方之一,公司总经理钱峰介绍,相较于过去的海运、铁路公路联运等方式,国际货运列车可直达老挝万象,全程运输时间较海运节省了10天以上,批量运能也明显提高,有助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4月2日,中老铁路(南宁—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缓缓驶出南宁国际铁路港。新华社发 冯登海 摄

  陈智聪介绍,为确保本趟专列顺利开行,南宁货运中心定制了专门的运输方案,货物通过南宁国际铁路港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完成一体化报关、验放后,即可走南昆铁路、中老铁路出境,预计3天后到达万象。(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