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景区上线新花样 撩你留邕“唱山歌”
2022-04-04 09:01:3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景区上线新花样 撩你留邕“唱山歌”

  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基础上,市民尽情踏青游玩体验特色民俗活动

景区举办的“三月三”壮乡风情巡游一派喜庆

与漂亮的壮族“花神”留个影  记者赖有光 摄

  唱山歌、抛绣球、跳竹竿舞、吃五色糯米饭……昨日是“壮族三月三”,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南宁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推出“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尽情踏青游玩,体验特色民俗活动。据统计,当天南宁市共接待游客38.03万人次,旅游总消费3.47亿元。

  “壮族三月三”的情结,从五色糯米饭开始。当天,市民刘女士带着女儿到南宁海底世界游玩,在展馆外看到了五色糯米饭传统制作工艺图片展示,还品尝到美味飘香的五色糯米饭,并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壮乡民俗体验活动——抛绣球。而让她感到欣喜的是,在看小海狮表演时,她不但听到了小海狮唱“山歌”,还与众多游客一起与小海狮对“山歌”。

  “唱山歌咯,这边唱来,那边和……”悠扬的歌声从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传来,这是南宁方特举办的“花船山歌节”主题活动精彩内容之一。据悉,至4月6日,景区会带来“壮乡花朝盛会”与大型花船秀等精彩表演,让游客畅享精彩不停歇的视听盛宴。在花朝姻缘大会上,还有绣球招婿、姻缘对碰等趣味活动。此外,每天规定时间段,5名壮乡花神将身着华丽的壮族民族服饰,在鲜花簇拥中登场。

  芭蕉香火龙舞是壮族传统的民间舞蹈,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2010年,芭蕉香火龙舞成功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看,4月3日傍晚在青秀万达广场,“刘三姐”带着大家一起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芭蕉香火龙,由芭蕉叶制作而成的绿色巨龙,时而上下翻滚,时而扭动身躯,变化多样,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拍照。

  夜晚的邕江非常迷人,乘坐游船夜游邕江,美丽的邕江滨水如长廊画卷般缓缓展开。3日晚,市民曾女士在民生旅游码头登上邕江游轮,在游轮甲板上赶歌圩、跳竹竿舞……曾女士说,“壮族三月三”不离邕也一样玩出圈,晚上到游轮上听民乐演奏,还一起对山歌,以歌会友,这样的假期也很惬意。(记者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