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你在哪里搭帐篷?江边露营成为城市休闲度假新时尚
2022-04-06 12:4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4月6日电(张娴君 刘君)今年“壮族三月三”恰逢清明节假期,广西迎来5天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在水清岸绿、繁花盛开的邕江边,迎着春日暖阳和徐徐江风,南宁市民掀起江滩野餐露营热潮。

  “你去邕江边搭帐篷了吗?”在这个小长假里,不少南宁市民表示,如果没有去邕江边搭帐篷野餐露营,假期是不完整的,不用翻山越岭,“家门口”也能寻找露营的乐趣。晒着太阳、吹着江风、踏青赏花的假日惬意生活,也刷爆了南宁人的朋友圈。

  与传统满足简单住宿与温饱的露营相比,氛围灯、投影仪、音响等新元素的融入,为邕江边露营增添了更多生活、社交的体验。手磨咖啡、排盘精致的水果、蛋糕……这些配置营造了露营的仪式感,展现了人们追求美感、品味的休闲方式。

吹着徐徐江风,市民在江边露营。张娴君 摄

孩子们在江边踢球、放风筝。张娴君 摄

 

夜幕降临,市民在邕江边露营看电影。张娴君 摄

  “我在‘朋友圈’看到朋友来这里露营感觉挺好的,就在网上买了露营的装备,趁着假期来这里露营,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在邕江边露营的林先生说。

  针对“露营热”,南宁部分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提醒,搭设帐篷容易引发群体性聚集活动,不利于疫情防控,前往游玩时需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邕江沿岸秀美风光。刘君 摄

  近年来,南宁市以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为抓手,打造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曾经荒芜的滩涂江畔,被繁花绿树覆盖,在一处处美丽的滨水公园,与三五亲友野餐、聚会,成为越来越多市民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近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南宁市百里秀美邕江商文体旅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不含码头、趸船、游船)招标公告显示,南宁市还将在邕江两岸新添一批帐篷营地、房车营地、商业街区等商文体旅设施。未来,市民在邕江边的休闲娱乐场景将更加丰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