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13个救命连环呼 深夜救下轻生女子
2022-04-14 09:0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日前,广西南宁急救医疗中心调度指挥大厅在深夜接到一求助电话:“你好,你们过来帮我收尸吧!”电话里一女子声音虚弱且哭泣,并未报清楚地址便挂断电话。

  调度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警觉该女子可能轻生,马上回拨求助电话想获取地址,同时联动110协助寻找。在连续回拨电话第5次时,电话终于接通,“你在哪里?我们会过去帮助你的”,调度员按捺住焦急的心情安慰女子并迅速询问地址,该女子断断续续说出模糊地址在良庆大桥一栋废弃楼后,又挂断了电话。

  调度员根据所报地址派出救护车前往寻找,并继续回拨电话。在第13次拨打时,终于再次接通电话稳定其情绪。16分钟后,在多方的协助下,救护车及民警找到该女子,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周燕芬)

  素材来源:南宁急救医疗中心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