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惊险! 驴友被困大山 众人6小时营救脱险
2022-04-16 09:1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2日15时许,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接到报警求救,有4名驴友在黄练镇八台山的大山中游玩时被困,一人受伤,无法返回,情况紧急。经过当地群众、消防救援人员和蓝天救援队、山地探险队队员近6小时的努力救援,终于在22时左右将4人并安全带出深山,伤者送往医院就医。

  当日,4名驴友2男2女一起来到黄练镇八台山中游玩。八台山如今尚未开发,山形陡峭,溪水湍急,还有多个落差很大的瀑布。当日下午3时许,他们在爬山过程中一人不慎受伤,无法动弹,报警求助。

  接警后,覃塘区布山消防站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与当地群众一起,携带担架、照明工具、医药、绳索、食品等进山搜寻被困者。八台山上林木茂盛,荆棘密布,路面潮湿十分崎岖难走。搜救队翻过密布草丛,顺着崎岖山路,在 18时46分石壁处发现被困者,伤者为男性,头部和膝盖受伤,其他人身体状况良好。

  为使伤者减少痛苦,尽快救出救治,救援人员趟过齐大腿深的溪水,抄近路抬着伤者转移,经过进3个小时,成功将伤者及被困人员转移至山下水库位置,伤者移送120医务人员前往就医院救治。

  消防救援队员提示,广大探险爱好人员在进行户外爬山活动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潮湿的山林,在天黑之前结束行动,有条件的可以邀请熟悉环境的人作为向导,带足应有的装备和食品。如遇危险,请记好行进路线,说清自己所处的方位,尽量保留一个手机有电,保持对外界通联顺畅。(杨文福、陆明达)

  素材来源: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