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入选“国家名片”,这个地方美丽又神奇
2022-04-17 08:5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中国邮政公布《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的表现内容和图稿,广西环江喀斯特入选。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将于4月28日发行,一套7枚,将依次展现石林喀斯特、荔波喀斯特、武隆喀斯特、桂林喀斯特、施秉喀斯特、金佛山喀斯特、环江喀斯特7处世界自然遗产。

环江喀斯特入选《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

以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主体的环江喀斯特地貌。

  据了解,环江喀斯特于2014年6月23日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中通过审议入选世界自然遗产,作为对“中国南方喀斯特”的拓展。环江喀斯特保存了从高原喀斯特逐渐过渡到低山丘陵喀斯特构成的完整形态谱系,其间展布了峰丛、峰林、洼地、谷地、洞穴等类型的喀斯特景观,反映了一个完整而独特的喀斯特演化过程,具有重要的美学价值、科学价值。

  环江喀斯特邮票表现的是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锥形喀斯特森林地貌。

环江喀斯特风光。

  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境内,北回归线北侧。保护区是一个巨大的物种基因库,已知有维管束植物1735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单性木兰、灰岩红豆杉、白花兜兰等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2种;已知有陆生脊椎野生动物367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钱豹、林麝、白颈长尾雉等7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2种。(素材来源: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