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钦州春播春插如期完成
2022-04-18 10:26:1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钦州春播春插如期完成

  “今年我种植水稻约150亩,在插秧前已经施了复合肥做基肥,插秧后又追一次肥,同时配合撒施除草剂预防杂草,现在秧苗长势不错。”日前,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种粮大户冯振志对记者说。据介绍,自3月中旬以来,钦州通过组织线上指导服务和抢抓复工复产,春播春插如期完成。截至4月14日,已插(抛)早稻92.31万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完成比例达103.89%,其他粮食作物完成种植面积44.25万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抢抓农时保春耕,该市农业部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农民出行受限、物资供应和生产一线技术指导服务不便等难题,采取网络培训、微信指导、电话咨询等形式,引导农民和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开展春耕春种。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优化农资供需调度调运措施,分级建立农资“点对点”配送通道,发放应急农资运输证,组织化肥等农资配送到村到户,确保农民插秧有肥料施、预防草害有药用。(康安 陆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