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4-22 09:42:05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广西全面打响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各级各部门减负、稳岗、扩就业、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多措并举,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让越来越多的人端稳“饭碗”。

  在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培训师正在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刘崟列之前在湖南工作,因为家庭和疫情原因,今年选择了本地就业。

  今年以来,全区各地陆续开展了“春风行动”,上街入企下村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服务;开通就业大巴免费专车,“点对点”直送企业现场求职;创新举办各类微型招聘会和空中招聘会,利用大数据将用工信息精准推送给求职人员,充分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服务不停歇”。

  聚焦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广西着力稳岗留工促就业。近日,贵港市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消防员岗位195个。

  在促进供需匹配的同时,各地也深挖就业潜力。贺州市平桂区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乡镇、村屯,使当地2万多老百姓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今年以来,广西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力争使企业少裁员、不裁员;积极开展重点群体就业攻坚行动和就业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同时以“技能广西行动”为抓手,围绕我区重大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以及区内外急需紧缺工种,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攻坚行动。此外,我区还开展劳动者权益保障攻坚行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96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