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刘三姐”春茶采摘忙
2022-04-23 09:0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三月鹧鸪满山游,四月江水到处流,采茶姑娘茶山走,茶歌飞上白云头。”

  经典电影《刘三姐》中,刘三姐和众乡亲们在茶园里一边采茶,一边对山歌忙碌欢快的镜头取景于桂林五通茶场对歌山。

  春季,万物生长,茶叶吐绿。在桂林市临桂区五通茶场层层叠叠的生态茶园里,绿意正浓,嫩绿的茶树冒出颗颗牙尖,处处一派茶园春色的醉人景象。

  当代“刘三姐”在梯田状的茶园里,双手如飞,熟练地将一片片鲜嫩的茶叶收入背袋中。

  茶园旁飞驰而过的动车,与绿色茶山交织成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图。(素材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五通茶场一派茶园春色景象。无人机照片 莫培矩 摄

春雨滋润下,茶叶冒出颗颗牙尖。(临桂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采茶姑娘忙采春茶。杨程云 摄

采茶姑娘忙采春茶。杨程云 摄

冒雨抢摘春茶。(临桂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飞驰而过的动车,与绿色茶山交织成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图。(临桂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