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男子清理化粪池晕倒 消防部门提示:不可盲目下井救人
2022-04-27 09:2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5日13时许,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江南村一养猪场发生险情,一位猪场管理人员在清理猪场化粪池时,不幸晕倒被困,幸好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营救。据了解,事发前,该男子向往常一样先用机器设备抽出化粪池中的粪水,在即将抽完时,手机不慎滑落到化粪池中,就用梯子进入化粪池内寻找,没想到池内手机还没有找到,自己却因吸入池内未排出的沼气中毒晕倒。接到报警后,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覃塘大队布山站救援人员紧急赶赴救援。

消防员做下井准备

  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平躺在池内粪水中,发出微弱的呻吟声。经过探测,池内甲烷等有毒气体含量超标,救援人员立即拿来压缩气瓶,往井底输送压缩空气,稀释井内甲烷浓度,缓解被困人员呼吸问题。

  两名消防救援人员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顺利升井成功救出,没有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在清理化粪池时,尽量提前两天通风。同时,下池操作业时不能操之过急,化粪池内充斥着各种有毒气体,作业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下池时间也不宜太长,如果感到不舒服,应该立即离开化粪池。同时一定要在井口留人,发生意外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切不可盲目下井救人。(杨文福、郑智乐)

  素材来源: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