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天鹅宝宝”萌成“校宠”
2022-04-28 09:0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生了!生了!这也太可爱了吧!”

抓住了春天的小尾巴

广西师范大学首次孵化成功的小天鹅在万众期待下,出生啦!

前方高萌预警

 

“天鹅宝宝”诞生引起朋友圈围观

绿茵掩映里

毛绒绒的天鹅宝宝依偎在爸爸妈妈怀里

怯生生地打量壳外的世界

憨态可掬,惹人爱怜

 

鹅爸鹅妈时不时

与鹅宝宝深情对视

确认过眼神,就是亲生的!

 

同为“在编小动物”的绿头鸭见状

也纷纷赶来祝贺这其乐融融的天鹅一家

对小可爱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除了已经破壳而出的两只小天鹅,还有五只小生命在蛋壳里!目前,在广西师范大学濒危野生雉类繁育基地还养有蓝孔雀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出于保护动物的需求,暂时不对外开放观赏。

  为了让“丑小鸭”能健康成长为“黑天鹅”,目前广西师范大学已经成立了“黑天鹅护卫队”,保护“校宠”。同时,饲养员每天会提供饲料,保证黑天鹅的营养。接下来还会制定并实行“宝宝计划”,为天鹅宝宝制定更加精细的喂养计划。另外,为了能够时刻了解天鹅宝宝的成长情况,目前已安装红外相机对天鹅宝宝进行监测,后期还会利用专业的录像设备记录“丑小鸭”的成长过程。(素材来源:广西师范大学)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