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电网创新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服务
2022-04-28 10:01:1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电网创新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服务

  日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创新柳州供电服务,在南方5省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率先开展出租车换电业务,进一步优化补能多样性,提高补能效率,为新能源出租车司机提供“换电3分钟,运营一整天”的便利。

  据介绍,随着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公务用车“油改电”,广西电网公司以出租车、网约车等高频营运车为服务主体,提供换电为主、快充为辅的多元化供电服务。在广西首座提供充换电服务的综合能源网点柳州鹿山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可同时容纳138辆新能源汽车充电,一天可为288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换电服务。截至目前,柳州鹿山、河西两座换电站已为出租车、网约车提供换电服务3278次,累计电量超过10万千瓦时。

  今年,广西电网公司将在柳州黄村综合服务站等地投建一批换电站,推动出租车“油改电”全覆盖,并将柳州“换电模式”复制推广到全区各地。(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陆冬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