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抢抓施工黄金期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22-05-04 09:09:30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抢抓施工黄金期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奋战二季度、决胜上半年。连日来,全区各地开足马力抢抓施工黄金期,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为走好铝的“二次创业”路,广西平铝集团启动80万吨再生铝锭(棒)项目,总建设主体设备包括24台天然气熔炼炉、24台静置炉以及24套熔体转注与流槽系统。该项目还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双膛天然气熔炼炉技术,在利用先进技术保质增量的同时,秉持"绿色环保"理念,计划建设3套烟气处理与污染物净化系统。

  项目计划5月底建成投产。目前,平铝集团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投入设备安装调试。

  4月29日,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在南宁竣工,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新基建重点工程,是连接中国和东盟国际通信网络体系的重要网络枢纽。一期工程共配置机架规模约7500个,托管超过15万台服务器,可吸纳超过2万家互联网、语音识别、动漫、车联网等新兴企业入驻。

  五一前夕,广西在建高速公路最长隧道——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燕来隧道全幅贯通,为南天路今年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建设单位引进研发应用十余项关键技术,实现隧道施工快速开挖、快速支护、快速衬砌、流水线作业的要求。

  4月29日,巴马至凭祥高速公路(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化屯特大桥全幅贯通,巴凭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水平。

  广西台 李珊姗 陈满雄 高睿

  天峨融媒体中心 杨世民 韦仕东

  龙州融媒体中心 梁民山 农昕新

  崇左台 黄云霞 马乃鹏 易菁

  通讯员 陈仪怡 朱灵 阳正球 邓明 潘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