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一”假期 短途近郊“微旅游”成主流
2022-05-05 09:04: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短途近郊“微旅游”成主流

  “五一”假期,全区天气晴好,市民户外游玩热情较高。受疫情影响,自驾游、短途游、近郊游等“微旅游”成为市民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

  假日期间,全区多地推出“本地人游本地”精品旅游线路,如梧州市推出“环梧州市区红色体育旅游线路”、河池市推出“生态休闲养生+民族风情+健康长寿”精品线路。各地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众多市民、游客进馆参观或参与线上互动,人气旺盛。

  假期5天,众多市民游客选择到城市周边踏青、赏花、摘果,或徒步登山、骑行,乡村旅游受追捧。各地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如柳州程阳八寨景区推出侗族多耶、侗笛、侗族琵琶、火炉塘打油茶等非遗展示体验活动。防城港港口区光坡镇沙螺寮村的西瓜正值成熟期,不少游客体验了一把在海边摘西瓜的乐趣。

  各地各景区根据游客需求,对露营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衍生出更为丰富的露营经济业态,江边、湖畔、桥下、公园等场所成为露营胜地。假日期间,市民游客露营热度不减,据统计,全区星级汽车营地共接待游客近19万人次,较“三月三”“清明”假期增长80.58%。其中,桂平西山泉露营基地共接待游客约3.2万人次。

  为提振市场消费,自治区文旅厅组织各市积极参与广西“33消费节”活动,发放一批文化旅游消费券,各地各景点结合自身实际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据统计,区内200多家景区、乡村旅游区、民宿等向游客推出近300项优惠措施,文旅消费活力进一步激发。(记者/吴丽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