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贺州市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2022-05-05 17:12:46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市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贺州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五四”座谈会现场。

  “我会牢记青春寄语,并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书记对我们年轻干部提出的‘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要求。”近日,在贺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的“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暨全市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职业规划启动会上,该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周里龙从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军韩手中接过青春寄语,庄重地承诺。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创新强化对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上下足功夫,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日常监督教育管理,落实老中青“传帮带”等,多举措激励纪检监察年轻干部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清廉贺州建设,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生力军。

  “五四”青年节前夕,该市纪委监委围绕“奋斗正当时、清廉护青春”主题,组织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集中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清廉护青春”承诺书、开展一场座谈交流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向年轻干部赠送一句青春寄语、举行一场导师“传帮带”签约仪式,对年轻干部给予正向激励,并进行警示教育,同时通过座谈交流答疑解惑,鼓励迈好坚实步伐,叮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警示教育片里的案中人,曾经也都是从优秀年轻干部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但是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没有守住底线,最终走上了歧途。我们要用这些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走好每一步人生路!”该市纪检监察电教信息中心干部苏小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在签订“清廉护青春”承诺书时,和同事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非常感谢委领导为我答疑解惑,还推荐了好书,今后我一定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奋发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小玲就自己日常工作生活遇到的困惑,向委领导请教得到满意的指导性建议后说。

  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参加座谈交流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逐一答疑解惑,并为30名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赠送青春寄语。

  同时,该市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职业规划启动仪式上,在委领导班子的见证下,10名导师与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进行了“传帮带”签约。

  “年轻干部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该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在与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中表示,将落实委机关组织部门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成长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排忧解难,努力营造重视、尊重和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贺州市纪委监委 麦俊 廖添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