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贵港:强化政治监督 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2022-05-06 19:15:4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贵港:强化政治监督 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村民反映,道路扬尘、噪声污染明显减少,家中积尘也少了……”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平南县丹竹镇长岐塘村委,回访了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贵港市平南县丹竹高中到长岐塘村委会路段扬尘、噪声污染突出的问题后,贵港市纪委监委立即将该项问题整改列入2022年政治监督清单。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走访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强化“室组”联动,推动生态环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贵港市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抓手,紧盯生态文明建设的薄弱环节和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建立“室组地”“室室组”协同联动监督机制,凝聚监督合力,集中开展嵌入式、蹲点式、下沉式监督检查,实地了解各级各地党委(党组)对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研究部署、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情况,严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存在消极应付、对破坏环境违法行为听之任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经检查发现,需要落实整改的24家企业里,还有19家企业没有完成整改。”4月18日,该市纪委就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平南县老旧码头综合整治力度进展缓慢、治超站发挥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向平南县党委发出整改建议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据介绍,该市先后组成30多个监督检查组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累计检查项目60多个,发现问题90多个,下发整改建议书6份,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纪问题3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5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