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广西融安: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07日 11:15:49 | 来源: 新华网

  5月6日,黄晨晖(左)和同事在办公楼里讨论工作。

  今年37岁的黄晨晖,一年前主动申请从南宁来到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和同事带领村民们完善基础设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岗伟村的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变,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人均收入稳定增长。

  林下土鸡(大坡飞鸡)养殖是岗伟村的主导产业,当地规模养殖土鸡10多年,年出栏约10万羽。但由于村里没有电商企业,销路拓宽难。黄晨晖和同事积极考察市场,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等平台推广,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他还争取资金,在村里建设了集宰杀、封装、冷藏于一体的小冷仓项目,推动产品的深加工。此外,大坡乡还将大坡飞鸡产业推广示范园和大坡飞鸡农特产品大数据中心设在岗伟村,助推村里实现产业升级。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