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化银企合作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广西建工集团2022年银企合作座谈会举行
2022-05-10 23:4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5月10日电(记者覃星星)5月10日,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银企合作座谈会在南宁举行。24家驻桂驻邕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及广西建工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士就广西建工与有关金融机构深化合作新模式新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努力推动银企合作共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黄进辉讲话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黄进辉介绍,广西建工集团是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建筑企业,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混改以来,广西建工集团发展内生动力更足更强,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增长。自治区国资委全力支持广西建工打造混改企业典范,希望各金融机构与广西建工集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构建精诚合作、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型银企关系,取得更大合作成果,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国烜讲话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国烜说,银企关系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经济关系之一。银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金融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力度。要落实好已有政策工具,谋划好增量政策工具,优化金融服务,助推广西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西建工集团要用良好的企业效益和项目收益去赢得银行的信赖、获得银行支持,用好银行资金,提高投资回报水平,实现银企互利双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绿地大基建集团执行总裁、广西建工集团董事长金宁运讲话

  绿地大基建集团执行总裁、广西建工集团董事长金宁运介绍广西建工基本情况、改革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2022年工作安排,并提出深化银企合作的有关建议。他表示,2020年8月,广西建工集团圆满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自治区第一家集团层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有企业。混改一年多以来,广西建工呈现出股权结构更多元、注册资本金更多、企业经营更活、发展方式更好、发展动力更足、市场化程度更高、市场布局更广、企业管理更严和机构设置更优等九方面特点,企业保持了较好较快发展。2021年,面对压力和挑战,广西建工集团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在挑战中奋战,在奋战中前行,经受住了考验,保持着平稳发展态势。

  “2022年,广西建工集团将坚持以稳为主基调,着力稳住房建基本盘,拓展大基建业务,努力转型升级提质,实现稳健发展。”金宁运说,广西建工集团今年将坚持稳中求增,实现经营工作要增进、经济效益要增多、价值创造要增强、市场布局要增大,保持平稳增长。坚持稳中求变,变革经营管理、变革运营管理、变革项目管理、变革考核管理、变革组织架构,提高管理效益。坚持稳中求好,提升发展质量、提升流动性质量、提升风险防控质量、提升人才建设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综合实力。

  金宁运表示,长期以来,各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和帮助广西建工集团相关业务发展,实现了互促互进、合作共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希望能与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智能制造和绿色建材、光伏发电、保障性住房和长租房、高速公路及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广度,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赢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广西建工重点推荐了智能制造、绿色建材板块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和156个优质项目,其中新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12个,保障房危旧房改造项目31个,投资类项目9个,房地产开发项目9个,基础设施项目95个。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7家金融机构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就银企合作深入交流互动。相关金融机构对广西建工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广西建工集团发展,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积极主动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切实在重点推荐项目上深化合作。(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