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这所小学有个“开心农场”
2022-05-11 09:2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9月起,新版劳动课将上线,成为一门独立的课程,中小学生将学习煮饭、煲汤、种菜、养禽、修理家电等劳动技能。广西贵港市平南街道中心小学在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

图为楼顶上的蔬菜水果种植场

  初夏,广西贵港市平南街道中心小学乐研楼楼顶,空气里飘散着果蔬的清香,这里种植了辣椒、南瓜、空心菜、西红柿、黄瓜等,俨然一个小型的蔬菜水果种植场。

  

图为同学们正在种植蔬菜

一位同学正在给蔬菜松土

  翻地、播种、施肥、浇水,同学们不错过小蔬菜成长的每个阶段,每天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在播种栽秧的过程中,掌握了自然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美好。

图为同学做的植物生长手抄报

  据校方介绍,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蔬菜瓜豆等劳动成果会进行统一采摘,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开展网络义卖活动,让同学们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快乐,探索互联网+现代劳动教育的新模式。义卖所得的款项将由学校统筹安排,捐助本校家庭困难的学生,用爱心传送温暖,传递正能量。(周涛 张洵 雷蕾)

  素材来源: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