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讲好新时代广西林业故事 推动建设现代林业强区
2022-05-11 17:39:29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全区林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举办,会议总结2021年广西林业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旨在努力讲好新时代广西林业故事,推动建设现代林业强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介绍,2022年广西林业宣传将突出“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统筹林业宣传思想工作“一盘棋”,建好林业融媒矩阵,建强林业宣传队伍,全方面拓展林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为建设现代林业强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022年,广西林业部门将探索“宣讲+党建”同频共振新模式,打造以林业“土专家”“土教材”“土办法”为主要特点的林业系统“乡土味”理论宣讲机制,不断普及林业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针对桉树、野生动物保护等涉林热点问题,广西将积极主动发声,形成正面宣传。同时,开展林业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成果,举办“森之美·美在广西”专题采访活动、“绿水青山看广西”全区森林湿地草原摄影和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广西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的优美生态。

会议上为广西林业宣传工作十佳单位、十佳信息员颁发奖励证书。(杨海健 摄

  据悉,过去一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广西林业形象。举办第二届广西“两山”发展论坛,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宣部选为践行“两山”理念宣传典型。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2021年共发布广西林业报道1576篇,《广西松材线虫病防治系列科普短视频》获第二届“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全国短视频大赛金奖。紧跟主流宣传方式,崇左市林业局推出的白头叶猴慢直播及系列短视频,总播放量达900多万次。(杨程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