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雨更大了!南宁城区加入强降雨范围
2022-05-12 09:15:0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暴雨转特大暴雨,广西将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应急响应

  雨更大了!南宁城区加入强降雨范围

  大暴雨→特大暴雨!暴雨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中,5月11日,广西将暴雨预警从黄色升级为橙色。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雨量更大,广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南宁市强降雨范围从之前的北部转为全市性范围。

  广西升级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

  受低涡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9日以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统计数据显示,5月9日8时至11日8时,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9市23县(区)65个乡镇,累计雨量50~100毫米的有13市75县(区)362个乡镇,其中,南宁市武鸣区两江镇累计雨量达215.1毫米。

  5月11日17时,广西气象台更新暴雨黄色预警为暴雨橙色预警。

  5月11日18时,广西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广西气象台预计,11日晚到12日,贵港、玉林、梧州、贺州、来宾、南宁、百色、崇左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中雨,局部暴雨。

  南宁强降雨将转为全市性范围

  从前几天开始,南宁的暴雨气氛已烘托到位了。可是等了一天,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预报中的暴雨在哪?后面几天还要下吗?

  暴雨确实来了,但就南宁而言,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县区,但是从11日晚上开始,南宁市雨势加强,范围也比之前更大,强降雨将从北部转为全市性范围。

  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南宁市市区防内涝抢险指挥部同时于5月11日17时30分启动南宁市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和市区内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5月11日22时,南宁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南宁城区也加入暴雨范围,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大部在40~8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气温21~25℃,东北风2~3级。雨势较强,局地雨量大,致灾风险高,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渍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在气温方面,未来5天,南宁市气温都比较凉爽,最高气温25~28℃。 (记者 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