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潮涨潮落 看“绿色长城”下的动物乐园
2022-05-13 08:1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无人机航拍的成群白鹭在红树林上嬉戏。新华网 刘君 摄

  中国鲎、圆尾鲎、双齿近相手蟹、白边侧足海天牛......初夏,在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一望无边郁郁葱葱的红树林宛如“绿色长城”守护在北部湾畔,树下,各种贝类、鱼、虾、蟹以及稀有的中华鲎等物种都在此繁衍栖息。

  近年来,北海市积极开展海洋生态保护工作,加强海滩、海湾及红树林资源管护,实施红树林造林修复项目、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原地修复和异地补种等方式,红树林面积增加了127.11公顷,其中,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累计补种红树苗约8万余株,修复红树林面积约10亩,生物多样性愈加丰富。

  据统计,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累计监测记录到鸟类195种、底栖动物206种,红树林已成为众多海洋生物、动物的乐园。如今的北海红树林成片、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海鸟翩翩,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一只双齿近相手蟹在红树林下觅食。新华网 刘君 摄

白边侧足海天牛在红树林下觅食。新华网 刘君 摄

两只鲎在红树林附近觅食。新华网 刘君 摄

无人机航拍的白鹭在红树林附近觅食。新华网 刘君摄

成片的红树林成为了动物和海洋生物的乐园。新华网 刘君 摄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