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海:专班抓整改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2-05-13 15:30:20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北海:专班抓整改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要探索建立工作专班抓巡察整改机制,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实现真改实改,对整改走过场、履职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日前,北海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整改期内巡察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通过成立工作专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北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协同配合的巡察整改指导督导工作专班,负责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整改期间的整改落实工作,集中整改期满后专班自动解散。今年以来,北海市已成立4个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班,对十二届市委第一轮4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督促。

  集中整改期间,专班通过指导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全过程、全方位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到位。

  “在‘粮食仓储设施短板突出’这一问题的整改上,工作专班指出我们在‘边修边迁’上还不够有力,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在巡察整改的过程中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和疑惑。”在近日召开的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班专题汇报会上,北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班抓整改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创新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具体实践,通过组专班、抓整改、促落实,有效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北海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今年3月底十二届北海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中整改结束,巡察整改指导督导工作专班共召开专题汇报会4次,开展个别谈话20余人次,查阅台账资料50余册,提出整改意见建议40余条,推动问题整改40个,整改完成率达80%,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00项,巡察整改实效不断增强,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彰显。(北海市纪委监委 樊玲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