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鹃恋圣堂 康养金秀”2022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2-05-14 23:10:4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玉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吴雪君摄

启动仪式上的表演。廖雨晨摄

  5月14日,“鹃恋圣堂 康养金秀”2022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启动。本次文化旅游节将举行非遗集市、瑶乡音乐会、自驾车游、机车骑行等系列活动。

  在大瑶山主峰圣堂山,每年5月,上万亩变色杜鹃迎来绚烂花期,树树繁花,花香浓郁,令人心驰神醉。金秀举办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旨在提升金秀知名度,打造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逐步形成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群众增收的多赢局面,以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非遗集市。廖雨晨摄

非遗集市。廖雨晨摄

自驾车游。罗午钰摄

  金秀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9%,瑶族风情多彩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瑶医瑶药古老神奇,素有“世界瑶都”的美誉,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之地。

  近年来,金秀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厚的旅游资源,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立县,旅游强县”作为发展战略,着力发展壮大旅游产业。2016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13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6.4亿元。

  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玉成表示,下一步,金秀将积极培育集旅游、休闲、生态和康养为一体的环大瑶山康养旅游体验区,创建国家级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中医药(瑶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