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开展“万人万家万企”助残行动
2022-05-16 17:1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残工委组织开展“万众携手向未来”扶残助残行动,发动自治区万名以上助残人士和万家以上爱心企业开展助残服务,为上万户残疾人家庭提供精准帮扶。

  据介绍,“万众携手向未来”扶残助残行动将发动自治区1万名以上爱心助残人士、志愿者等,为残疾人提供各类扶残助残服务;组织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为1万户以上残疾人家庭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发动自治区1万家以上爱心企业、爱心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爱心助力帮扶。

残疾人士在专场招聘会上求职。(5月13日摄,广西残联供图)

  助残行动期间,围绕医疗、就业、防返贫等方面,自治区残联等单位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精神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和易致贫返贫残疾人家庭,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实施社会力量公益助残项目,为需要救助的孤独症儿童筹集康复训练经费;开展“防返贫 守底线关爱残疾人专项行动”,号召帮扶单位和广大帮扶干部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对纳入监测对象的残疾人家庭全面开展一次深入帮扶行动;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办盲人专场特色招聘活动等。(记者陈露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