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学、看、听”做实基层警示教育
2022-05-17 19:00:34 来源: 良庆区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深化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推进清廉良庆建设,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村中心工作,紧盯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等基层廉政风险点,以发生在村镇干部身边的腐败案件为教育切入点,采取“学、看、听”的形式和办法,“靶向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基层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以学促廉,警示教育“更走心”。良庆区采取分散自学、集中讨论交流等适合农村、农事特点的学习方式,组织学习党纪政纪法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纪政纪规范党员干部的权力行为。

  以“看”促廉,警示教育“更入心”。良庆区各镇党委、纪委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观看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视剧目、廉政文化演出等,接受具体、形象、生动的警示教育。

  以“听”促廉,警示教育“更进心”。良庆区组织党员、干部到法院旁听审理发生在本镇、村的违纪违法案件;参加案件通报会听取典型案件通报;举办村镇干部廉洁从政培训班,上专题廉政党课;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听讲解和“廉洁嘹啰山歌”演唱等形式接受正反两方面的警示教育;走村入户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一年多来,让基层党员干部在“听”中受到了潜移默化的警示教育,提高了依法履职意识和担当作为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