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残疾人再添福利 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
2022-05-20 09:18:2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残疾人再添福利 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即日起,广西全面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全程网办”业务,实现残疾人补贴申领“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便捷办理服务。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通知》,广西民政部门落实通知要求,自5月15日起广西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搜索“民政通”访问)等终端全程在线提交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

  同时,残疾人还可以通过本地区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小程序、政府网站等政务服务载体,提交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广西业务属地应自收齐申请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为“全程网办”申请人办理业务,实现补贴申领“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按照“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要求,以上申请渠道均可提供自助在线申请、进度查询以及修改证明材料等功能。

  据了解,广西自2016年起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截至2022年4月底,分别惠及47.20万名困难残疾人、63.62多万名重度残疾人。2016—2021年,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37.27亿元。(记者 彭媛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