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月广西外贸进出口环比增长近三成
2022-05-21 09:47:4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4月广西外贸进出口环比增长近三成  其中,出口161.8亿元,环比增长15.8%;进口243.7亿元,环比增长35.6%

  5月18日,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4月广西外贸有所回暖,进出口405.5亿元,环比增长27%,其中,出口161.8亿元,环比增长15.8%;进口243.7亿元,环比增长35.6%,为二季度外贸稳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广西外贸进出口数据稳步提升,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

  稳外贸政策措施成效初显。近期,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口岸物流畅通,截至5月5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广西具备过货能力的7个公路口岸和1个铁路口岸全部开放运行;南宁海关出台支持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8条措施,切实助力广西外贸保稳提质。

  RCEP政策为外贸注入新活力。RCEP生效实施以来,关税减让政策利好逐步释放,企业贸易活力进一步提升。南宁海关结合RCEP降税清单,联合地方商务部门出台《广西出口RCEP零关税优势商品清单》《广西进口RCEP零关税优势商品清单》《广西优势产业货物贸易降税商品清单》“三张清单”,聚焦广西重点发展产业,把RCEP的政策红利落到实处。4月广西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133.1亿元,环比增长18.6%,占同期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2.8%。

  大宗商品进口值环比增长,汽车、纸浆等产品出口形势向好亦是广西外贸进出口环比增长的推手之一。据南宁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外贸额比3月高出86.1亿元,是今年以来月度进出口值最高的月份;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数量为2088家,环比增长9.7%,有力支撑广西外贸回稳向好。(记者/周如雨 通讯员/粟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