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一园一策”支持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
2022-05-21 10:05:3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一园一策”支持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 力争打造“广西最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近日,我区出台《支持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发建设的若干政策》,支持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做强做大,促进广西数字产业集聚发展、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助力产业园打造“广西最大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据悉,自治区政府今年以来首次针对园区建设发展出台“一园一策”,《政策》是支持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发展所制定的专项政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2020年9月“拿地即开工”,建设以来被列入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十四五”规划,自治区重大统筹项目、“双百双新”项目。《政策》明确10条针对性支持措施,涵盖招商运营、基础建设、人才培养、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对外合作、国际通信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提供充足的支持和保障。

  根据《政策》,我区将通过自治区现有资金渠道统筹支持产业园的入园企业和运营公司等建设及运营;支持将产业园认定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指导产业园内的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鼓励发电企业对产业园内的用电企业交易电价给予优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园区所在地的人才政策,吸纳人才,支持产业园大力推进企业自主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孵化器,鼓励产业园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数字科技领域大胆探索,为园区创新发展提供环境保障。(记者/赵超 通讯员/孔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