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公共卫生应急技术中心项目开建
2022-05-21 09:48: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公共卫生应急技术中心项目开建 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5月18日,广西公共卫生应急技术中心(中国—东盟疾病防控交流合作中心)项目在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立足广西、面向东盟,总建筑面积为3.33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防疫史展示区、中国—东盟公共卫生交流合作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物资中心、健康教育中心、公共卫生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预防医学研究所以及实验室工作区和数据处理区等。目前,该项目已纳入自治区政府重点建设工程。通过项目建设,我区将进一步提升有效应对各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维护全区人民健康、保障广西公共卫生安全。尤其将针对广西公共卫生领域重大问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的短板与弱项,在补短板、强功能、保民生上下功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区)级疾控中心。

  此外,依托该项目,我区还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交流平台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东盟国家间的公共卫生合作抗疫合作,力争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公共卫生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梁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