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成立15家特色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2-05-21 10:05:0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助推破解“卡脖子”技术 广西成立15家特色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

  5月18日,广西15家特色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由广西农科院联合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共同建设。这是广西农业领域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探索“政产学研用”多方协同创新联动的新型研发机构。

  广西是农业资源大省,但广西资源优势尚未全面转化为产业优势,科技短板与产业优势并存,尤其是当前涉农的新型研发机构只有1家。为加快破解农业科研与市场对接“两张皮”的问题,广西农科院大胆探索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整合优质资源,共建特色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

  15家特色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从产业布局上看,锁定香稻、香蕉、葡萄等广西特色产业,涉及粮食安全、循环农业等领域。研究院将围绕产业需求开展研发活动,破解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在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过程中,深度融合企业,提升研发人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记者/李新雄 通讯员/关妮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