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举办“送戏下基层”首场演出
2022-05-22 10:01:05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文化进万家 商圈聚人气 我市举办“送戏下基层”首场演出

地方戏曲节目《邕城戏韵》在“送戏下基层”活动中上演。记者 潘浩 摄

  5月21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基层”首场演出在东盟盛天地拉开序幕。

  当天演出充分利用东盟盛天地的场地优势,创新性地以“文艺演出+沉浸式演出”的形式开展,进一步扩大“送戏下基层”的人群覆盖面,进一步聚集、提升商圈人气,为商圈赋能。演出分别在主舞台、音乐角、花街等三个区域进行,文艺演出在南宁市“送戏下基层”活动主题曲《天蓝蓝 心暖暖》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歌曲《打转来》、地方戏曲展示《邕城戏韵》、东盟舞蹈《恩当》、小品《左林右李》、快闪《奔跑的青春》等精彩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在音乐角和花街,演员们带来了壮族末伦《何时再相见》、器乐合奏《小城故事》《甜蜜蜜》,以及情景表演《孔雀》和巡游表演《东盟风情秀》。“观众可跟随演员在花街穿梭,沉浸式体验东盟风情,这样的表演形式令人印象深刻。”市民李响说。

  据了解,2022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基层”演出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促进商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专业艺术院团到乡镇、社区、商圈、军营、企业、建筑工地开展演出,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将“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六项任务高度统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活动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戏曲、曲艺、民乐演奏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产品,充实和活跃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城乡群众就近享受文化服务的需求。同时,将“乡村振兴”“健康南宁”“扫黑除恶”“生活垃圾分类”“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民族团结”等内容融入其中,提升宣传能效。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组织开展“送戏下基层”演出,年内计划开展“送戏下基层”演出400场。(记者 莫岚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