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榴籽一家亲 桂新藏三地少先队员“云队会”促交流
2022-05-26 08:3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的少先队员们,你们送来的绣球我们收到了!”“瞧,这是我们新疆的花帽,送给你们。”“我们是西藏的少先队员,代表吉祥的哈达送给你们!”……5月25日,来自广西、新疆、西藏三地的少先队员们在“云端”互赠礼物、互送祝福,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少先队主题“云队会”活动。

5月25日,活动现场,手捧西藏哈达的少先队员。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在广西活动现场——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同学们身着各民族传统服饰,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星星火炬旗帜下,桂、新、藏三地共258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光荣加入少先队,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今天很开心,我戴上了红领巾,成了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一年级7中队的陈浩琳说。

5月25日,活动现场,行队礼的少先队员。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五年级7中队的廖梓彤和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小学五中队的一名队员去年结成书信“手拉手”伙伴,此次“云端”相见她们十分兴奋。“我给我的结对小伙伴写信,相互学习,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们各民族的少先队员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进步和成长。”

5月25日,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广西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少先队员多次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已有115所中小学校568个中队的12700多名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的少先队员结成了“手拉手”伙伴,通过举行主题中队会、开展书信往来等活动,结下了深厚友谊。

5月25日,活动尾声,三地队员齐唱《爱我中华》。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据悉,本次“云队会”活动是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指导下,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民宗委等部门与新疆、西藏两地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联合举办,旨在更好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记者赵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533